Thursday, April 8, 2010

有一个便当梦

我曾有一个便当梦
用环保便当盒,不用保利龙
把做好的每一个漂亮和营养均衡的便当送给我的顾客
让他们吃得健康,吃得快乐

然而,当便当的数量变成庞大
当食物的味道要维持一贯的好味道
当食材的成本要尽可降低时
我不得不承认,经验是必备的武器

首炮是我最拿手的照烧鸡和日式厚烧鸡蛋
深获好评,信心大增


三巴和椰浆饭是老姐的好戏
没有太多的问题
准备五份的便当确实也不是什么难题


第一次准备十人份的食材
本以为可以一次过炒好十个人的饭
原来锅子还是太小了一点
调味还是放少了一点
腊肠和香肠还是差那么一点
真的是失败的作品


老姐准备了一大锅的三巴
不得已又要推出另一款三巴料理
还好前一天的实验品提醒了我油的分量太少
老鼠粉会变得很干
芒果糯米饭看似简单,要做到好吃还是很考功夫
鱼饼是因为某人的捧场而额外加的
这一份可说是亏本生意啊


经过了上个两次的教训
终于了解花俏和创新只适合少量的便当
要大众化才是大量生产的要诀
简单和美味才是唯二的宗旨
所以接下来的四天推出了比较家庭式的料理
咕噜鸡丁是老姐教的方法
我觉得调味很重,可是却没有得到任何负面的回响
是我吃东西的味觉变淡了吗


很有把握的三巴苏东和椰浆饭


本来要做卤肉却变成马铃薯炖肉的便当 >_<"


完结篇是亲子丼,要准备分量多确实不太适合
因为没办法把每个分量的鸡蛋煮成嫩滑


这个便当梦用了三个星期,八个便当来完成
谢谢各位捧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