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日本着物 Kimono

着物(Kimono)是每个日本女孩在成年礼时必备服装
然而,由美子告诉我并不是每个日本女孩都拥有自己的一套自家着物喔
成年礼上,租用就可以了
我住在的宿舍却有一位寮母(编:寮Ryou是日文宿舍的意思),专门照顾我们的起居饮食
她就有收藏着物的嗜好,而且非常乐意为我们这些“外地人”穿上着物
我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穿着物,那就是“裹棕子”
再穿上屐子,走起路来小步小步地。。。
突然变得额外斯文起来


一层一层地布料,披在身上
再用麻绳固定着
最后那层用的是非常华丽的刺绣布
背后还要用一个小“枕头”撑着美丽的蝴蝶结


从二零零六年至今,总共穿过四款着物
最喜欢的是二零零八所穿的,就是右下角的那件
很娴熟的感觉。。呵呵


这两位是我宿舍的寮母,山口さん和稲永さん
收藏着物的是稲永さん,出现在照片最多次的那位
山口さん则是非常活泼且热情的中年人
她说她母亲有些漂亮的着物都用不着了
说要给我带回去结婚时候穿
我说,不行啊。。这样这么走路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